今天晚上Star World轉播了葛萊美獎第五十週年的頒獎實況,三個小時的節目看完以後馬上就來寫報告了。說實在的,一般這些頒獎節目中的表演都不是很讓人驚豔,不管是舞台設計,音效控制,節目的安排,或是轉博抬的音質設定都會對在家看轉播的觀眾有很大的影響。過去幾年各項個頒獎典禮的節目流程跟安排的表演都讓我覺得看完有點浪費時間,但是今年的grammy真是讓我不得不讚賞,也許因為是五十週年這個特別的里程碑,讓製作單位不得不全心全力的營造出最值得紀念的一場演出。



今年是由Alicia Keys和Frank Sinatra做開幕表演,當然,Frank Sinatra不是真人演出,不過從電視上來看,影片中的Sinatra和Alicia Keys真的配和得很棒,Alicia的唱功果然還是很有實力的,當然也名正言順的得到了Best Fe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 的獎項,不過真的不是我在說,她那件綠色禮服實在是不很適合她的體型,有失敗...


接下來上場的是前幾年都沒得獎的Kanya West,這次的演出可以說是讓我第一次感覺喜歡他的作品,不光只是造型燈光吸引人,他的表演也非常的投入且富有情感,今年也終於得到了Best Rap Solo Performance Best Rap Album 的獎項。可能是終於得獎太高興,感謝詞還講到讓人家放音樂提醒他該下台了...


接下來上場的是Across the universe這部電影的表演,說到這部電影,其實我本來不是太有興趣的,因為整部片是以Beatles的歌曲做連串,以歌舞劇的方式描寫一個戰爭愛情故事。我本身對Beatles的音樂從來就不是很投入,更是不很喜歡歌舞劇型態的電影,但是前幾天剛好在Oprah Winfrey show上看到針對這部片的專訪,還有Oprah的大力推薦,所以應老公要求也抓了下來,今天晚上看了以下這一段表演後,更是想要快點來看這部電影呢~~~Let it be 這首歌大家應該都是耳熟能詳了,但是在這部電影中卻全是由黑人演唱,很有soul的感覺,讓我在聽的時候還忍不住紅了眼眶,很有點被這表演overwhelmed....




在2007年以Umbrella這首歌紅到不行的Rihanna也在頒獎典禮上做了演出,其實這首歌真的已經聽到很煩了,所以對她的表眼並沒有很專心在聽,但是倒是和他一起演出的老牌團體"the time"的表演很棒。Rihanna也得到了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 獎項,跟Jay-Z一起上台領獎的時候還因為是她第一次得到grammy所以一個人霸佔了麥克風,當然Jay-Z也既幽默又有風度的讓Rihanna一人致感謝詞~~

 今年表演的項目真的很多,除了主流的熱門流行音樂外,也安排了Andrea Bocelli 和Josh Groban為紀念過去一年當中過世的Musicians一起演唱

今年連Gospel也能夠在Grammy上表演,真是很難得的場面,而且還是由有名的Aretha Franklin帶頭演出,真是很感人的一場表演


當然不能漏掉Beyonce 和 Tina Turner的演出,我一直非常喜歡Beyonce,覺得她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而且專業的歌手,沒有太多的緋聞,只是很認真的在做她喜歡的音樂,現在能夠在舞台上做有實力又跳又唱的演出的女歌手也真的沒幾個,看過她演唱會表演的都會真正的舉起雙手鼓掌稱讚吧,先看她介紹Tina出場的Intro,真是很有fu呢


 再來是她和Tina一起的演出



再來是今年最大的贏家Amy Winehouse,她這次無法到洛杉磯出席典禮(估計是因為前陣子的醜聞影片而影響她入美國的簽證),所以是以衛星連線方式在倫敦的攝影棚演出,並且領取最後也是最大的獎項Record of the year。其實早在她的專輯剛剛推出的時候,老公就已經把這張唱片從頭到尾從尾到頭的不斷的聽了又聽,聽到連我有事沒事都會在哼她的歌,那個時候我老公就預測這張專輯一定會紅,果然在一年多後她也證明了她的實力。不過說實在的這位小姐的造型實在是有夠驚人,不知道是從哪裡得到這個髮型的靈感....還有看她表演時的神情還頗讓我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呢,不過重點在於她的歌真的是好聽,反正聽歌不需要眼睛囉~~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沒提到的演出和獎項,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搜尋grammy 2008自然有很多影片可以看,想知道得獎名單的可以到Grammy的官網上查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