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本來不想上這篇文的,因為真的超級無難度,照片上看起來也不過就是碗排骨清湯....但是怎麼說也是第一次做,而且又是親愛的Puffy送我的的愛心香料包,想說貼出來有去新加坡的人也可以去超市找這香料包帶回家煮(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呢?),真的是很方便又好吃的冬令進補湯品喔(雖然說曼谷的冬天一點也不冷.............)

材料跟作法我就不多說了,看照片吧:




我是用快鍋煮的
所以把全部材料放進去後蓋上鍋蓋,大火煮到發出唧唧聲後轉小火,繼續煮十五分鐘後關火,等紅色指示桿下降就可以開鍋蓋,加點鹽調味就好了。



就是兩大顆完整的蒜頭,不是兩瓣喔~~我是把稍微把外面很乾的皮剝掉然後用水沖一下就整顆放進快鍋中,因為沒有怎麼攪動所以煮好開鍋蓋還是很完整的,整顆撈起來就好。如果喜歡吃蒜頭的話可以把蒜頭剝皮後丟再進去煮。關於煮肉骨茶的時候蒜頭究竟要不要剝皮這回事,在網路上到是有很多爭論,我是認為喜歡吃就剝囉,不用太認真啦~~
另外如果覺得煮軟的蒜頭口感不好的話,也有人建議可以弄點麵糊然後做成天婦羅的形式,煮過的大蒜不但沒有原本的辛辣味,炸過之後外酥內軟,還有肉骨茶的香味,這樣不蛋不會浪費食材,也是有變化的小菜喔~~

雜記:在網路上搜尋肉骨茶的時候,讀到了BBC中文網上有一篇文章,才知道原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是完全不同風味的,馬來西亞的屬湯頭味重,藥味較濃,而新加坡的則是湯頭清淡,肉味較重,對我這個很怕中藥味的當然是新加坡肉骨茶比較對我胃口,事實也證明新加坡肉骨茶真的很好吃啊~~雖然照片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味道真的很讚喔!

材料中雖然甚麼油都沒有加,不過煮好後由是滿多的,可能是排骨本身的油吧,所以配上一杯熱茶解油膩剛剛好,這樣才叫做肉骨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