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超市的時候看到一包包新鮮翠綠的curly parsley就很忍不住的抓了一包放到推車裡
回來之後在冰箱裡放了好多天也不知道該如何入菜
放到昨天看到那新鮮的翠綠已經漸漸開始消失
就趕緊上網找parsley的食譜
最後終於有了今天的這一道晚餐
其實雖然都叫做parsley
但是捲葉的和平葉的parsley味道真的相差許多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平葉parsley那濃膩的香味
但是其實捲葉的甜甜香氣也是很不錯的囉

材料:
義大利細扁麵(Linguini)兩人份依照包裝上指示煮好後瀝乾拌點橄欖油備用
鮮蝦15尾去殼剖背去腸泥後用些許酒和鹽略醃備用
乾辣椒五根
捲葉歐芹一大把切碎(切碎後的量約為2/3杯)
甜紅椒一顆(不要太大)切小丁
洋蔥一顆切小丁(大顆的話用一半就好)
蒜頭三瓣切片
鹽和黑胡椒適量
大概拍了一下準備好的材料


作法:(我這次有很認真的一邊做一邊照相喔)
鍋中熱兩大匙橄欖油炒香蒜片

倒入洋蔥炒至半透明

加入半杯切碎的歐芹繼續炒兩分鐘

加入甜紅椒略炒

加入鮮蝦炒至八分熟

倒入煮好的麵條翻炒均勻到蝦子熟透並且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這個時候如果覺得有點乾可以加點煮麵條的水)
(翻麵條的時候我總是手忙腳亂的,所以沒空拍照啦~~)
盛盤後把剩下的歐芹灑上作裝飾就好了
這一盤是我的


老公的比較大盤


我家因為只有一口爐
所以麵條必須先煮好備用
最理想的是在煮麵的時候另起一爐炒醬料
這樣醬料炒好後可以直接將麵條撈起倒入醬料鍋中拌勻

另外在切碎parsley的時候我是用我的小B來攪碎的
小B就是百靈牌的手持式食物處理機
我這次用的是一般拿來打湯的那一支
一整把parsley洗好後把葉子的部份摘下放在個小盆裡
直接把攪拌器放到盆裡用低速來稍微打碎
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