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落落長的geek碎碎唸看不下去的請直接快轉就好

前陣子電腦老是怪怪的
聖誕夜那天老公終於有空來看我的電腦
最後決定來好好整理整理我的電腦
順便把windows xp換掉改用Linux
從此再也不用煩惱中病毒
可是Linux雖好
也得要找到適合我電腦硬體配備的系統
加上在安裝過程中又發現主硬碟出現了硬體的問題
老公乾脆直接再用現有的零件幫我組了一台新電腦
先是裝了OPENSUSE 10.3
搞東搞西的設定字型程式有的沒有的
最後還是覺得跟我所需要的不太搭配
尤其是SCIM跟firefox就是不配合
所以又重來一次
最後用了Fedora 8
整體的介面看起來順眼多了
也找到了平時使用的ttf字型
把amsn, skype, thunderbird搞定
另外再把wine設定好
當然也不可以沒有VMware
這樣就算有不支援linux的軟體我也還是可以透過wine或是VMware來操作
總而言之
這麼搞剛的花了整整五天的時間就是在做一些細部調整的動作
linux剛開始的安裝也許很浩工
但是一旦全部調整好後就可以安心使用很長的時間
不用像windows沒事就要來重灌一下才跑得快
而且花俏的視覺效果基本上在你的顯示卡支援的情況下
絕對是不會輸給Vista和Mac的呢

Anyway,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從2007年搞到了2008年
算一算有整整十天沒有來po文了
中間雖然有上來回了一下留言
但是大部份是在測試中文輸入跟調整使用環境的時候順手做的動作
大部份時間都還在把系統調整到最適合我使用的習慣
這幾天真是辛苦了老公為了我的龜毛不斷的幫我重新調整系統
我也趁著這段期間好好的離開電腦
讓我的身體休息一下
果然最近肩膀的痠痛就不見了呢
看來2008年的新年目標是
少用點電腦。多做點運動

總而言之
這麼多天沒有上來寫點東西
心是有點癢的
但多日沒碰電腦人也懶了
聖誕夜的晚餐也忘得差不多
就是烤個奶油red snapper
用快鍋煮了鍋南瓜湯
配上馬鈴薯泥
因為其實也沒啥特別的
所以只貼照片囉
應Doris的要求把南瓜湯食譜貼出來:
材料:

南瓜約1/4顆去皮去籽切大塊
紅蘿蔔一根去皮切大塊
雞湯塊一塊
鹽少許
鮮奶少許

作法:
把切塊的紅蘿蔔和南瓜放到快鍋中
加入適量的水至剛好煙過材料
加入雞湯塊
蓋上快鍋鍋蓋煮至發出唧唧聲後轉小火
計時10分鐘後關火
等紅色指示桿下降後開鍋蓋
直接在快鍋中用小b那隻攪拌器把鍋裡的東西打成泥狀
加點鹽跟鮮奶調味就好了
其實應該用鮮奶油會更香濃
不過鮮奶油這東西在我家極少出現
不想為了這鍋湯就買一罐來
所以用鮮奶來代替囉

南瓜真是很甜
價格又便宜
這樣一鍋湯的成本大概還不到20塊吧








跨年夜和老公兩人在家靜靜地過
煮了茄汁鮪魚螺旋麵
老公喝紅酒
我喝可爾碧斯
曼谷先前熱了兩個多星期
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涼爽了下來
倒數時刻我們倆和Gato一起在陽台上望著曼谷四處的煙火
想念著在遠方的家人和朋友們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相處

08年的第1天和朋友一起去做了兩個小時的泰式按摩
之後去了家很道地的日本料理大吃一頓
因為是臨時起意
所以沒帶相機也沒帶手機
餐廳叫啥名字也不記得了
下次有再去再來好好介紹吧
不過是在Patpong那邊的小日本區裏面
那邊有許多很不錯的日本料理
剛好到了那邊又不知道吃啥的話可以試試看囉

新的一年
希望大家都是是順心如意
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沒事不要想太多
放鬆心情過日子才是王道

Happy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