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在前頭
這篇純粹是抱怨文
不想看碎碎念的請直接轉台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拉著我懶惰的屁股去游泳
雖然游泳池就在樓下
但是超級不愛運動的我總是有很多理由
像是前晚下過雨水不乾淨啦
沒有太陽水太冷啦
泳池裡有吵鬧的小朋友啦
前天晚上才洗過頭的不想馬上又再洗啦
反正總是有藉口就對了

這幾天實在熱到不行
看著這麼努力工作的太陽
覺得再不去泳池泡一下有點說不過去
於是挑著中午大家都還在吃飯
豔陽高照四處不見人影的時候蹬著拖協下樓去
就在我很認真的游完第十圈的時候
有人不知道從哪層樓在那邊喊Hey baby
沒戴眼鏡幾乎等於是瞎子的我總還認得出那不是老公的聲音
於是也不加理會繼續朝我的目標20圈前進
沒想到過沒多久有個老頭子也下來了
一到泳池邊就說Hello
我基於大家都是鄰居
以後也許還會在電梯裡碰到
所以也回了一句Hello
他又繼續問了妳是哪裡來的啊
叫什麼名字之類的問題
我隨意的應了兩句就繼續開始游
已經很清楚表明不想哈拉了
雖然已經游得氣喘吁吁
但還是盡量不要讓自己停下來
省得他又跟我問東問西


聽起來好像我很冷漠喔
但其實我的個性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跟陌生人多說話的
除非是為了工作需要
或是見了好多次彼此稍微熟了點我才會多說兩句
就算是見了很多次的人
要是感覺不對的話我也懶得搭理的
加上這位老兄一下來就是一副要搭訕的樣子
我當然是能避則避
況且我是要來游泳不是要來搞社交的啊

Anyway,
就在我很努力的游到第17圈的時候
實在是得停下來喘口氣了
在池邊假裝調整我的泳鏡
他又晃過來聊天
(這當中他都只是在泳池內走來走去...)
說他已經住在這邊八年了
我很順口的就說那你會講泰文囉
他馬上就猛搖頭說不可能也不需要
說他在這裡只需要點基本的就好
然後開始猛批評泰語
又說反正去哪裡需要什麼就找會講英文的就好
一副就是那種泰國人本來就應該要會講英文的態度

好吧
說實在話我自己也在泰國住了好多年了
泰國話也是幼稚園程度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工作或生活的環境都有會講英文的人
所以一直都沒有好好的學
但是畢竟我選擇了生活在泰國
這是泰國的語言
所以就算碰到一點點英語都不會說的人
我也不會決的是對方的錯
而是責備自己怎麼沒有好好學
這位老兄其實可以算是泰國人為什麼不喜歡外國人的範例之一
住在這裡八年的時間還不懂得尊重當地文化
認為自己才是高級人種
真的那麼不喜歡的話就回到法國去啊
真是很OOXX
還好這時候老公打電話來了
讓我有藉口不用繼續聽他blah blah blah
毛巾包著說了掰掰就上樓去了

到了樓上後往泳池一望
這老兄也消失了
這擺明了就是搭訕來的啊
六十幾歲的法國老兄
你還想怎樣啊……
還害我的20圈沒有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