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青醬麵都是有加松子和Parmesan cheese的吧
可我家這邊的超市沒有賣松子
我跟老公又不常吃cheese
所以最後做了精簡版的青醬
就是只有九層塔、橄欖油、蒜頭跟鹽的青醬
但是光光是九層塔跟蒜頭的味道就很棒了呢
(雖然我的蒜頭下得重了點,到現在我們兩個都還是滿嘴的蒜味



雞排的部分是簡單的把雞胸肉用海鹽、黑胡椒和乾燥的Basil醃過
以平底鍋熱橄欖油
用大火把兩面煎至金黃後轉小火煎到肉熟就OK了
我用乾燥的Basil是想說配合青醬囉
其實家裡有什麼香料就用什麼
自己做變化囉




以下為更新

前幾天(2008/4/27)又重做了一次這個羅勒雞排,因為老公每次跟人家提到我煮的菜的時候或是我問老公喜歡吃甚麼,他總是會提到這一道,所以再來做做看。這次用的是螺旋麵(fusilli),在熱了橄欖油之後另外又加了蒜片和一顆切丁的蕃茄下去炒,味道豐富很多。另外要提一下的是我因為只有一口爐,所以又要煎雞排又要煮麵的話總是會有一樣會涼掉,於是這次我實驗了一下省瓦斯的煮麵法:
一大鍋水煮滾後加鹽巴(一公升水加一茶匙鹽),加入麵條,等水再次滾開的時候稍微攪動一下麵條確定沒有黏鍋後蓋上鍋蓋就可以熄火,然後就這樣悶,悶的時間就一樣按照包裝上指示的時間。實驗結果是真的會熟耶~~~不過口感好像略為偏軟了一點,沒有那麼彈牙的感覺,當然也有可能是悶的時間太長,下次我會再試試看縮短時間。想要節省瓦斯或電費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或是像我一樣只有一口爐的也可以這樣做喔,這樣就可以在等待麵悶熟的時候準備醬汁了!

雞排的部份作法一樣,不過這次在撒basil的時候手抖了一下以致下手太重,有一面的雞排都快便黑色的了Orz...但是這次火候抓的剛剛好,所以雞肉非常的鮮嫩多汁,唯一的缺點就是在雞胸肉尾端很薄的部份就有點乾乾的,有沒有高手可以指導一下如何可以不要片開而整塊雞胸可以一樣熟度的作法啊??

下面是這次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