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每次冬天的時候去饒河街
除了一定要吃的藥燉排骨跟麻辣鴨血之外
逛到最後總喜歡來一碗熱騰騰的花生湯作個結尾
就是當時吃不下也要打包一碗帶回家
這陣子曼谷連續好幾個禮拜的好天氣
家裡涼爽到連電風扇都不用開的程度
當然就是來吃冬季甜品的好時機了
本來想要來作紅豆湯的
想到濃濃稠稠的紅豆湯配上湯圓心裡就暖呼呼的
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在超市都只有看到大紅豆
沒有紅豆湯那種的小紅豆
只好改變計畫來煮花生湯囉

我是照著鍋寶的食譜來做的

材料:
去皮花生半斤(就大約是300公克囉)
鹼粉1/2小匙
水12杯
白砂糖適量
奶粉一大匙(我是用鮮奶代替)

作法:

把花生洗淨後瀝乾
放入用清水調勻的鹼粉水中拌均勻放置一個小時
把拌醃好的花生沖洗乾淨後放入快鍋
加入12杯的水(我好像沒有加這麼多,因為覺得湯太多了)
蓋上快鍋鍋蓋後用中大火煮至發出唧唧聲後轉小火計時20分鐘後熄火
等紅色指示桿下降開鍋蓋,加入砂糖和牛奶調味就好了(一邊加一邊試味道囉)


我是覺得計時20分鐘煮出來雖然是軟了
不過中間還是有一點點脆
所以估計計時30分鐘應該會更棒吧

我是熱騰騰的就吃了一碗
老公吃了一碗公
若是有奶油酥餅可以配就更讚啦
我另外還盛了一小碗到冷凍庫來做花生牛奶冰
等天氣熱一點的時候就可以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