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天在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裡面看到了很好吃的麵輪雜煮
當場也很想來滷一鍋
不過麵輪這東西在曼谷要去哪裡買我實在不知道
所以退而求其次買了幾支雞腿回來滷囉

照著米桶的媽媽的滷雞腿秘訣做
真的魯出來的雞腿顏色漂亮不說
肉嫩又有彈性,味道也恰恰好
真是又學到了好用的招數
感謝米桶跟米桶媽媽喔

原食譜請看這邊
我用的大致上都一樣,只有少部分因家裡材料做變化

材料:
雞腿五支,帶骨雞大腿排兩塊
醬油1量米杯
料酒3/4量米杯
五香粉少許
蒜頭5瓣拍扁
薑4片
乾辣椒1根
白糖1大匙
水適量  ( 倒入鍋內 稍微能蓋到肉的份量 )
糖色(煮法見下方說明)
 
糖色作法:
白糖3大匙和水3大匙在一小鍋裡稍微攪拌均勻以後用中火煮滾,一直滾到呈現金黃色並且散發出焦糖的味道的時候倒入1~2大杯的滾水,攪拌均勻即可
煮糖色的時候要注意的有兩點
一是在煮的時候不要攪拌,因為就是要它焦,攪拌了就不會焦了啊~~
再來就是在到滾水下去的時候請小心,因為滾燙的焦糖遇了滾水是會噴濺的,我是一手拿熱水壺,一手把圍裙拉得老高的以作戰姿勢來倒的(其實沒有這麼恐怖啦,只要慢慢的倒就好了...)

作法:
先把雞腿洗淨後用滾水燙過,再以冷水把血水沖乾淨放入鍋中備用
把滷汁的材料全部混和後倒入放要雞腿的鍋內
整鍋放進冰箱泡一整個晚上
隔天拿出來煮滾後關小火蓋鍋蓋悶煮約20分鐘至肉熟即可

滷汁的味道可以自行調整,畢竟每家醬油味道不同,每個人的口味也不一樣
像是酒的部分我雖然已經用的比原食譜少了,但是還是覺得酒味過重(果然對酒精很過敏
若不夠鹹的話可以加鹽來調味
過鹹的話可以加水稀釋
喜歡辣的就多加點辣椒
也可以加八角或是其他的香料下去
反正自己試味道囉



我最近食量小很多
吃了一支雞腿跟一塊大腿,再配上一小晚飯跟青菜就已經要撐死了
老公可是把剩下的全部解決掉
可見這滷雞腿是大大的成功

當然還有青菜
今天很三八的把紅蘿蔔排成這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