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懶到不行,居然整整一星期都沒有寫東西
減肥持續在進行中
不過當然飯還是要吃的
想要做新菜就得上網看食譜
但是一旦這麼做就會很難避免的看到更多讓人流口水的美食照片
我可不想在這時候破功啊~~
所以常常就是做些以前做過的菜
或是在超市買些主食然後自己燙點青菜配著吃

不過這樣下去我也快變不出花樣來了
翻翻家裡的庫存
上次來的補給品裡還有包虎牌米粉還沒動過
就來炒個米粉吧


星洲炒米雖然說是Singapore Noodle
不過卻不是由新加坡來的
而是一道很港式的料理
在海外的中國餐館中尤其常見
真正在新加坡吃到的炒米粉反而是沒有咖哩的說

這種南洋風味的菜在我們家一像是很受歡迎的
當然我做的是不辣的口味
所以用了甜紅椒來代替一般食譜的辣椒絲
還有這次用的咖哩粉味道實在不太夠
光有香味可是口感卻淡到不行
下次得換個牌子才好
另外正宗的星洲炒米配料包括蝦、叉燒、雞蛋、豆芽菜、咖哩和紅辣椒絲等
不過我今天去超市沒看到叉燒,豆芽菜也缺貨
只好買了里肌肉來充數


材料(份量大約是三人份):
虎牌米粉半包,泡軟備用
蝦仁200克,用一點鹽、料酒跟太白粉略醃一下
豬肉絲約150克,用料酒、鹽跟太白粉醃過,可以加一點點醬油上色用
雞蛋一顆打散備用
青紅椒各半顆切絲備用
洋蔥半顆切絲備用
咖哩粉兩大匙(請依各家口味調整)
鹽適量
高湯適量(我用雞湯快加熱水調的)

作法:
1. 米粉泡軟後以滾水燙約兩分鐘後過冷水,瀝乾備用
2. 用同一鍋熱水把蝦仁燙熟後瀝乾備用
3. 熱鍋用一匙油把打散的蛋液煎成薄薄的蛋皮,切絲備用
4. 同一鍋熱兩匙油把肉絲炒熟,盛起備用
5. 同一鍋熱兩匙油炒香洋蔥絲後加入甜椒絲略炒,加入咖哩粉用小火炒香後加入適量的高湯煮滾
6. 加入米粉和適量的鹽用筷子拌炒至米粉完全吸收咖哩醬汁後再加入肉絲、蝦仁和蛋皮絲,拌炒均勻後就OK啦
7. 盛盤後灑點炒熟的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碎碎念: 米粉果然還是新竹的好,耐煮又耐炒,不像泰國米粉翻兩下就斷得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