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固定來看我部落格的親朋好友開始一個一個冒出來說我怎麼很久沒更新了,讓我實在沒辦法把頭埋在沙子裡墮落下去,雖然可以找出一堆理由說忙說累,但是其實再忙再累都還會掛在浪上噗,所以今天打起精神來把過去兩個月的照片整理好,打算好好的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可是真正要開始寫的時候一看時間又是半夜了,看來還是從簡單的說起好了(這樣好像非常的敷衍啊~144f5844beda4e.gif )

 

話說昨天在噗上看到同住在曼谷的草莓貼了這一噗,裡頭的那一盤扁豆莢草菇看得我口水直流,是說人總是有點犯賤(我是這樣的啦...),吃不到的就越想吃,比如說是人在異鄉就一天到晚掛著台灣的鹹酥雞臭豆腐大腸麵線挫冰,又或者是在姨媽來訪那幾天偏偏總是特別的想吃冰淇淋還是西瓜,有人會問說草菇很難買嗎? 這倒也不是,但偏偏這東西我過去兩年來從來沒有在我家這裡的超市見到過,偶爾去到Emporium或是Villa 超市也還得碰碰運氣不見得一定都有,就是有的話價格也通常會讓我這小氣主婦買不下手。偏偏我這視覺系動物看到了照片就想吃,自己也知道要是吃不到就會一直想,所以選日不如撞日,今天就決定來散步到離我們家最近的一個傳統菜市場尋寶去。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245.JPG

泰國遊記 - 沙美島 Koh Samet (二)

平時不睡到至少十點才起床的我居然在沙美島的時候每天都七點就自動醒,只為了不浪費在島上的短短三天。昨天抵達飯店時飯店前的海是漲潮的,所以只有那片小小海灘可以走,吃早餐前趁著海潮還沒上漲先在清晨的海灘上散了步,雖然說身在熱帶小島,但12月的吹著海風的清晨還是有點涼涼的,還好有帶了件小外套來。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泰國遊記 - 沙美島 Koh Samet (一)

一早出發都還沒吃東西,去房間把行李安頓好後就先在飯店的餐聽簡單的吃了午餐

蟹肉炒飯Fried Rice with Crab Meat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F2506.JPG

2008年的12月中,哥哥為了要在年底前用掉他的年假,便帶著媽媽一起來泰國玩,這還是我跟老公在泰國住了這麼久第一次招待家人。

哥哥說很久沒有去海灘了,所以短短五天的假期並不想待在曼谷,討論了一下又上網做了功課,最後決定去離曼谷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沙美島(是沙美Samet不是蘇梅Samui喔)。媽媽和哥哥搭晚班飛機在16號晚上10點半到達泰國,回到我們家以後一家子聊了一下天,又稍微整理了一下要去沙美島的行李後已經很晚了,小睡幾個鐘頭後隔天早上就出發往位於羅永府(Rayong)的Ban Phe港口。我們預計要坐11點的船到沙美島,但是由於不是很確定從我們家到Ban Phe碼頭要多久的時間,所以預約了一大早7:30的車來接,沒想到很順利的在10點就抵達了Ban Phe。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F2126.JPG

 

2009年第一po,來個喜氣點的吧~這道菜其實是12月中媽媽來訪的前一天做的,拍了照上傳後就完全拋到九霄雲外望了這回事,前幾天整理照片才想起來做過這道菜,又拖到今天才來寫,我真是越來越會拖文了...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F2683.JPG

去超市買菜很多時候都沒有辦法照單買,花了很多時間擬的採買單也得要超市剛好都有貨才行,有的時候想煮蘿蔔排骨湯卻沒有蘿蔔,想做馬鈴薯泥可每顆馬鈴薯都看起來病奄奄的,所以家庭主婦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就會產生一種屯貨的習慣,沒事把家裡冰箱塞滿滿的,隨時想要煮什麼都可以挖出所有的材料來。我自己覺得自己已經算很克制了,除了醬料飲料外,冷藏庫裡只買兩三天內吃得完的東西,到Emporium超市有Lotus沒有的去骨雞腿肉也會買兩盒放在冷凍庫裡庫存,或是看到有很漂亮的牛鍵子肉也會把握機會買回家,畢竟泰國吃牛肉的不像台灣多,多筋的牛鍵肉不是每次都有的。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寫食記前先來碎碎唸一下吧~

很是懶惰了一段時間,最近感冒,每天咳得沒完沒了的,連續一個禮拜嚴重的睡眠不足,為了怕咳又暫時戒了咖啡,整個腦袋像是裝了漿糊一樣成天渾渾沌沌的,對著電腦除了把該做的工作處理好之外就只是噗噗浪,到今天才打起精神把堆積如山的衣服洗了起來,明天再來打掃家裡吧~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有報告一下Gato跟Dexter的 近況了。Dexter這小子來到我們家的第一刻起就是個小霸王,什麼都沒有在怕的,就是做錯事了被老公狠教訓過後也仿彿有失憶症一樣的馬上又來撒嬌,而且他要撒嬌的時後還不可以不理他,他會很堅持的叫,或是跳到我腿上然後站起來用前爪要摸我的臉,反正就是一定要應他的意給他來個臉部按摩才行。

當然我們不可能時時陪著他,所以他最好的朋友還是Gato,他們倆除了天天要抱在一起上演好多場UFC (Ultimate Fighter Championship,終極格鬥錦標賽)之外,有點潔癖的Gato動不動的就會幫Dexter 舔毛,尤其是前陣子Dexter被去勢後戴著維多莉亞無比悲慘的那個禮拜,Gato更是悉心呵護,很有母愛的感覺。

今天把這陣子拍到的雙喵親蜜照片整理了出來,貼上來閃一下~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1927.JPG

 

所謂的松阪豬其實就是豬頸肉,也有人稱"雪紋豬"和"霜降豬肉",由於一整頭豬身上只有兩小塊,重量約為六兩重,所以又有黃金六兩的名稱。上次回台北的期間媽媽煎了一塊松阪豬給我吃,爽脆的口感非常的特別,又在燃燒肉吃了一次,留下了滿深刻的印象,這次在超市看到了兩盒佈滿大理石紋的豬肉,仔細看了標籤寫的是"pork neck",原來這個我以前從來沒注意過的部位就是所謂的松阪豬啊~但是一塊才四十幾塊,跟印象中松阪豬昂貴的價格相差甚多,但是還是抱著懷疑的心情買了一塊回家,也許豬也是有分等級的吧~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我回台灣的這一個半月裡,老公有天突然心血來潮叫人來粉刷牆壁順便大掃除一番,丟了許多有的沒有的東西,家裡頓時感覺多了許多空間,相當的清爽,但是他也把我這一年多來用來煮出家裡每一餐飯的小瓦斯爐給扔了(到底為什麼要丟掉我也不知道,但是自從我們一個朋友去年在pattaya因為瓦斯漏氣引起爆炸而不治之後,這位先生就一直對瓦斯爐很感冒),所以回到曼谷以後的三個禮拜我們天天吃外食,別說我在台北吃了一個半月外食已經吃到膩,曼谷的外食又怎麼能跟台灣的比,吃到後來我天天抗議兼誘惑(每天吃飯就開始對當天菜色作評論,說如果我有瓦斯爐可以煮的話如何如何 ),終於在星期六去Homepro把瓦斯爐買進,星期天上網找我們家附近的瓦斯行,用我破爛的泰文叫了一筒瓦斯來,就這樣我終於可以享受大火快炒的樂趣了 ~

 

為了感謝老公的妥協,第一天自然是煮了他最愛吃的麻婆豆腐配上大火快炒出來的清脆高麗菜,第二天就是這野菇義大利麵,其實只是想要滿足一下可以一爐煮麵,另一爐同時煮醬料的感覺(家庭主婦真是容易滿足啊 )

erinlin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